【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一)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小孩穿越过去梗。

※主芥敦,含太中,他们属于彼此,我只有ooc

※这章只是交代一下事情的前因,下篇芥哥出场,边走剧情边谈恋爱,不甜我喂月下兽(?)



这本该是平凡的一天。中岛敦想。

他很像平常一样起床,像平常一样给镜花准备了早饭之后去武侦上班,像平常一样接了任务出门工作……

一切都和平常一模一样,没有半点不同。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导致他现在抱着一个七岁大的小女孩坐在凳子上被围了一圈的前辈们七嘴八舌地盘问呢?

白发青年低头与黑发女童对视,两双如出一辙的紫金色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映射出如出一辙的困惑。

中岛敦率先败下阵来,挫败地移开目光——小姑娘充满信任且无辜的眼神让他无法对这个孩子说出任何质疑的话来。

“好吧。”中岛敦深吸一口气,尽量不与对方的目光有任何接触,尴尬地问道,“你说你是我的……女儿,有什么证据吗?”

这位名叫芥川千寻的小朋友今年七岁半,自称是中岛敦的女儿——他纠结了许久,到底没敢问为什么他的女儿会姓芥川——在他执行任务的途中“啪叽”一声从天上掉了下来,不偏不倚砸进中岛敦的怀里,定点之精准甚至让他有些警惕是不是碰瓷儿的。

然后,在中岛敦震惊的目光中,千寻小朋友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尖叫着哭了出来:“呜呜呜妈妈!!薰哥哥的异能又失控了!!你快点去找太宰叔叔啊!!!!”

中岛敦一口气没提上来,险些去见织田作。

他虽然没文化,但常识还是有的。而常识告诉他:他今年才二十岁,不可能生得出这么大的女儿;并且,就算他生得出来,女儿也应该叫他爸爸,而不是……妈妈。

他组织了一下语言,试图捡起自己碎了一地的世界观:“等等,小朋友,先别哭了,我不是你妈妈,你认错人了……”

小女孩哭声一顿。

中岛敦顿时松了一口气。

谁料,这口气还没吐完,小女孩在下一秒爆发出更为尖利的叫声:“妈妈——!!你不会又被薰哥哥的异能波及了吧?!我是千寻啊!!你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宝贝女儿啊!!! ”

中岛敦,卒,享年二十。

死因:声波攻击,及世界观崩塌。

然而很不幸,虽然世界观已经裂成了碎片,但生活还是得继续。

中岛敦拼着最后一口气把身上的人形树袋熊抱回了武侦,按照对方的指令找到太宰治,希望这位见多识广十分可靠的前辈能够帮上什么忙。谁料对方看到粉雕玉琢的小萝莉,眼睛一亮,十分绅士地单膝下跪,牵住小姑娘的一只手:“这位美丽的小小姐,请问您是否愿意与在下殉情呢?”

中岛敦,面对搭讪自己女儿的绷带变态,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老父亲的震怒。

“够了太宰先生!!千寻今年才七岁啊!!!放开她!!!!”

“嗷!别打,敦君,我开玩笑的啦!别打啊!!”

好一通鸡飞狗跳,中岛敦余怒未消地抱着千寻坐在凳子上,看着太宰前辈把大家全部叫过来八卦……不是,围观……也不是,总之全叫过来了,围成一圈对着新出炉的父女两个问东问西,这才有了上面的那一幕。

中岛敦思考人生的时候,已经从遇到意外的惊惶中冷静下来的芥川千寻小朋友,正乖巧地回答着叔叔阿姨们的问题,丝毫不惧陌生环境……不如说,武侦的环境对她来说根本不陌生吧。

“小朋友,你叫什么?”与谢野半蹲在她面前,笑容和蔼可亲。

“千寻,a-k-u-t-a-g-a-w-a-s-a-h-i-l-o,芥川千寻。”芥川千寻抓着妈妈的裤带回答,怕对方没听清,还详细地拼了遍罗马音。

“芥川?”泉镜花手上的笔断了,“你爸爸是芥川龙之介?”

“嗯!”芥川千寻大力点头,一副很为自己的父亲自豪的模样。

“可你不是说你是敦君的女儿吗?怎么又喊芥川爸爸?”

听到敏感问题,中岛敦猛然回神,急忙伸手去捂芥川千寻的嘴,还是慢了一步。

“中岛敦是我的妈妈,芥川龙之介是我爸爸。”小萝莉晃着脚,慢条斯理又逻辑分明地回答,“有问题吗?”

槽多无口的众人:“……”

小萝莉歪头,黑色的双马尾随之微微晃动,使得左鬓的一绺白发分外显眼。她睁着继承自中岛敦的、圆圆的、紫金色的眸子,淡得几乎看不出的眉毛微微蹙起,伸手捂着嘴咳嗽了两声,困惑道:“我和爸爸长得不像吗?”

“……”别说,虽然乍一看是个缩小版的中岛敦,但摆出这种表情再仔细观察一下,还是能发现千寻的五官和芥川龙之介真的很像,神韵也像。

有那么一瞬间,众人都要被芥川千寻那理所当然的语气给忽悠过去了。

“可是怎么可能呢!!!”事关男人尊严,中岛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和芥川都是男人啊!两个男人怎么能生孩子呢?!”

“怎么不能?!”芥川千寻看上去比他还震惊,“我和薰哥哥都是两个男人生的!大家都没觉得有问题啊!!”

中岛敦迅速抓住了盲点:“薰哥哥又是谁?”

“太宰薰!太宰叔叔的儿子啊!”芥川千寻说,“我掉到这里来都怪他!他的异能又失控了!”

隔岸观火的太宰治突然被喜当爹,哽了一下,急忙在八卦火力转移到他身上之前问了下去:“异能失控?”

“对啊!又失控了!”芥川千寻气鼓鼓地蹬着小短腿,“薰哥哥的异能是【潘多拉之匣】,每次发动就像打开潘多拉之匣,除了他自己谁都不知道会跑出来什么东西……”她说到这里,更加气愤了,“而且他的异能还经常失控!一失控就会匣子里就会跑出奇怪的东西!这次他发动异能的时候估计又失控了,潘多拉之匣直接把我吞进去了!还吐在了十年前!我们还都没出生了,这要我怎么回去啊?!”

“等等!”眼看着话题要滑向“薰的异能怎么解”,中岛敦急忙出声,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你还没说,两个男人为什么能生孩子?!!”

“哦。”芥川千寻的注意力被拉回来,道,“就是听说薰哥哥出生前一年太宰叔叔认识了一个朋友,异能是【卡洛斯之眼】,中也叔叔说她这是瞪谁谁怀孕。她瞪了中也叔叔一眼,就有了薰哥哥;后来又瞪了眼妈妈,就有了我。”

众人:“……”

这是什么魔鬼异能啊?!也太为国家的生育率着想了吧?!!

众人的脸色都有些扭曲,其中太宰治的尤甚:他及时转移话题就是为了防止千寻说出他儿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万万没想到,还是大意了。

……不过也没有很意外。如果说自己以后的伴侣是个男人的话,除了那个小矮子,倒也不会有别人了。

事已至此,太宰治索性把它抛到脑后,起了个新话头:“那么小千寻呢?你的异能又是什么?”

“【影子】。”芥川千寻骄傲地挺了挺胸,从如遭雷击此刻正在石化中的中岛敦身上跳下来,弯腰触碰脚底自己的影子。

下一秒,影子动了。

那团黑漆漆的阴影不断地扭动,缩小,形状也从一开始的幼女变成了不规则的团状物,最后凝成一只小小的猫形,被千寻提着后颈拎起来。

女孩儿抱着自己的影子化成的小黑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的异能还很弱,所以小影只能变成小老虎。不过爸爸说了,只要我好好练习,以后小影还可以变成其他更厉害的形状!就像爸爸的罗生门和妈妈的月下兽一样厉害!!”

好不容易脱离石化的中岛敦听到这句话,当场再次阵亡。

————TBC————

《潘多拉之匣》是太宰治(历史上那个)的作品,据说是罕见的积极向上的文风……可能当了爹高兴吧_(:з」∠)_

《影子》是芥川龙之介(历史上那个)的作品,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w还挺好看的

 
评论(150)
热度(14749)
  1. 共9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