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二)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孩子穿越过去梗

※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真的是双箭头,两对都是双箭头。

※太宰薰:虽然我人不在江湖,但江湖处处有我的传说(?)


莫生气,莫生气,你若生气谁如意,气坏身体谁来替。人生在世不称意,心平气和最要紧。

中岛敦在心里疯狂默背社畜生存守则,念了七遍,总算觉得心气儿顺了点。他这才转过身来,半蹲下身和千寻小朋友对视,声音尽量放柔:“千寻可以告诉……”他的脸扭曲了一下,“告诉妈妈吗,你为什么不愿意和妈妈回宿舍?”

芥川千寻默默地看着他,沉静下来的神态与芥川龙之介愈发相似。

……非暴力不合作的欠揍态度也和她爹如出一辙。中岛敦挪了挪蹲到发麻的腿,在心里补上一句上梁不正下梁歪。

见他这样,芥川千寻的神色缓和了一点,轻轻道:“我想爸爸了。”

妈妈中岛敦:“……”

突然有种被嫌弃的忧伤。

说起来,或许是因为接受千寻的同时意味着接受芥川,中岛敦对于“妈妈”这个称呼一直反抗得十分激烈,但他其实从第一次对上千寻那双紫金色的眸子开始,就已经把认可了她“女儿”的身份。

中岛敦是个孤儿,前十几年的人生中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这样的环境注定了他渴望爱,渴望家庭。他一路走来,无论多么困难绝望的时候都咬紧牙关拼尽全力,说到底都是对于“家”的渴望在支撑着他——

武侦的前辈们(也许还包括港黑的一些人)给了他一个家,所以他可以豁出性命守护横滨,守护自己的家;但是,那到底和真正血脉相连的亲人不一样。他想要的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一个相濡以沫的伴侣,几个延续他们血脉的孩子。

他不断地朝着这个未来奔跑,却在同时不断否定这个可能——触摸幸福与爱的可能——他觉得自己不配。

但是,千寻的出现却告诉他,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并非妄想。

哪怕对象是那个和他针锋相对的芥川。

……不,应该说,正因为对象是那个和他针锋相对的芥川。

中岛敦画了一个大圆,把自己珍视的人圈在里面,又在大圆里画了一个小圆,自己蜷缩在里面,只是遥望着大圆里的人,却从不伸手触碰,活像个守财奴。泉镜花被他圈在大圆里,隔着小圆的那条线,于是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把镜花当做是可以恋爱的对象,而是视她为自己的亲妹妹,真心实意地对她好,也彻底断绝了她踏进小圆的可能。

但是芥川龙之介不一样。

他的定位很复杂,刚见面就扯掉中岛敦一条腿,中岛敦当然也不可能对他有什么好观感,哪怕后来做了搭档,关系也稍稍缓和了一点——从动手变成动嘴——他也始终没有把对方画进大圆里。所以当千寻告诉他,最后和他一起待在小圆里的人是芥川龙之介时,他反而有种踏实的落地感。

……但这并不妨碍他此刻真心实意地嫉妒起了芥川龙之介。

凭什么?!就芥川那个凶神恶煞的表情,往那儿一站能直接吓哭路过的小孩儿,为什么女儿这么黏他?为什么?!

中岛敦酸了,酸得像只柠檬精。

他有些不甘心地问道:“为什么?妈妈不好吗?千寻不喜欢和妈妈待在一起吗?”

芥川千寻犹豫了一下:“没有不好,千寻很喜欢妈妈。可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是爸爸给我读故事的……没有爸爸念故事,我睡不着。”

“……”

行吧,念故事他确实不太在行,但他就不信如今这个未婚的寡王芥川能好到哪里去,到时候千寻还是只能跟他回家。

这么一想,中岛敦顿时身心舒畅,一个脑抽就直接拿出手机给芥川龙之介打电话,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啥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芥川龙之介略显不耐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喂……人虎?什么事?”

中岛敦:“……”

中岛敦硬着头皮胡编乱造:“那个,是这样,我们这边有个委托想请你帮个忙……”

“哈?”芥川龙之介的语气听起来很疑惑,“你们武侦的委托和我们港黑有什么关系?人虎,你脑子终于被我打坏了吗?”

中岛敦:“……”

他沉默了一会儿,发现实在找不出什么理由能约到芥川龙之介,只好扔出必杀:“是太宰先生要求的,他说这件事情只有你能解决。”

芥川龙之介:“……时间地点。”

“这个点你已经下班了吧?十分钟之内,侦探社一楼咖啡厅。”

芥川龙之介挂了电话。

中岛敦瞅着眼神发亮的闺女,觉得有必要提醒她几句。

“那个,千寻啊……”

“嗯?”

“就是,我和……和爸爸现在的关系不是很好,经常打架,如果待会儿我们打起来了,你自己找个地方藏好,知道了吗?”

没成想,芥川千寻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你们不是一直都喜欢打架吗?”

中岛敦:“啊……啊?”

中岛敦真实疑惑:为什么结婚了还会打架?为什么闺女看到父母打架会这么习以为常??千寻你都经历了些什么???

说话间,咖啡厅的门被推开,芥川龙之介穿着他那身标志性的小洋裙走了进来,用不着中岛敦抬手招呼,他连扫视的动作都没有,直接朝着他们坐着的那桌走来,定位之精准让中岛敦联想到了早上砸进怀里的千寻,腹诽着该说不愧是父女吗,连雷达都一样精准??

“说吧,帮什么。”芥川龙之介捂着嘴咳了两声,淡漠的灰眼睛直直盯着中岛敦,语气很不耐烦。

“……”中岛敦组织了一下语言,发现无论说什么都很苍白,最终还是决定直接让开身子露出身后的小女孩,长痛不如短痛。

“爸爸。”千寻小姑娘乖巧地眨着紫金色的大眼睛,怀里不知什么时候又揣上了异能凝成的小黑猫,声音软糯,“我委托你给我念个睡前故事,好吗?”

芥川龙之介的表情裂了。

长达两分钟的沉默过后,震惊到失语的芥川龙之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语气难得迟疑:“小朋友,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爸爸。”

“我没有认错。”芥川千寻很肯定地回答,“没有人会把自己爸爸认错的。”

“可是我真的不是你爸爸。”芥川龙之介说,试图和她讲道理,“我今年才二十二岁,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女儿。”

“可是我真的是你女儿。”芥川千寻思路清晰,有理有据,“你看,我的发色和你一样,脸型和你一样,鼻子嘴巴和你很像,姓氏也和你一样,名字千寻还是你亲自取的,我肯定是你女儿。并且,我要纠正你一点,我不是你过去生的孩子,而是你未来生的。”

“……”

芥川龙之介,卒,享年二十二。

死因:世界观崩塌。

他这次足足沉默了五分钟才缓过来,再开口时,语调已经镇定了很多:“既然你是我未来的女儿,那你怎么到这里来的?又为什么不来找我,而是先来找太宰前辈?”

“我是被薰哥哥的异能失控波及来到这里的。”芥川千寻也很冷静,“而且我没有去找太宰叔叔,我找的是妈妈。”

“……”芥川龙之介看着她那双流光溢彩的紫金色眼瞳,听上去心如止水,“你妈妈,是人虎吗?”

“对。”芥川千寻对爸爸的智商刮目相看,欣慰道,“爸爸比武侦的叔叔阿姨们聪明多了!我都说了我姓芥川,他们还是猜不到我爸爸是谁。”

……不,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不是猜不出来,而是不愿面对呢?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交换了一个眼神,俱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复杂,然后在下一秒想起了两人尴尬的关系,又同时移开视线,一个假装研究桌上的酒杯,一个突然对天花板上的吊灯很感兴趣。

他们的心里在想同一件事:完了,宿敌人设立不住了。

————TBC————

我感觉……上中下很有可能会变成一二三……(望天)

另外这章太中没出场就不打tag了。

P.S.我才发现上章tag打得不是很正规,先放一放,回头如果要修文再一起改。

 
评论(107)
热度(9620)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