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四)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小孩穿越过去助攻梗

※芥川银:有的人表面戴着口罩高贵冷艳,背地里却是自家哥哥和人虎的cp粉头。

※芥川千寻:dbq银姑姑,我来了之后,粉头之位恐怕得归我了。

※关于太中和薰的跨时空助攻故事,大概在千寻这边完结之后另开一篇——你中原中也的儿子和我太宰治关系可大发了!(?)

※我越写越觉得安吾的好像没有出场的余地了orz写一步看一步叭


中岛敦被芥川银的一声“嫂子”震得七荤八素,可怜他短短一天不知道受了多少重击,现今估计只剩一口气了。千寻本打算乘胜追击,瞧一眼妈妈恍惚的神情,到底心软地放弃了。

好可惜……如果说之前只是有些怀疑的话,刚刚看到队友银姑姑时不小心过了的表演肯定已经引起爸爸的注意了……该说不愧是爸爸吗,明明是第一次见面,还是能像从小到大的任何一次一样,轻易识破自己的小小心机。

千寻撇了撇嘴,在芥川银和中岛敦弥漫着塑料姑嫂气息的对话中冲芥川龙之介摆了个鬼脸,对方捂着嘴边咳边用古井无波的眼神看着她,千寻心虚地放下手,冲爸爸露出一个乖巧至极的甜美微笑。

芥川龙之介看见千寻的反应,知道她绝没有看上去那么天真无邪——这点倒挺好,没随了人虎的傻白甜性子——看来未来的自己在教育孩子这一块做得还不错。他收回视线,看着僵硬地和芥川银解释情况的中岛敦,心头泛起一丝怜悯,便道:“人虎,快六点了。”

“妈妈我好饿,我们快去买菜吧?”千寻在心底估算了一下,从见面到现在给妈妈的冲击已经够多了,潜意识里应该已经烙下了“我将来会和芥川龙之介组成家庭”这样的印象,接下来要适当让他享受一下家庭生活的美好,晚饭后再继续。这样想着,千寻脸上的笑容越发真诚。

“哦,好。”中岛敦看上去振作了一点,出于礼貌对芥川银发出邀请 ,“芥川桑要一起吗?”

“不用了。”芥川银摇头,没什么表情地拒绝了,“我和一叶约好了逛街来着,下次吧。”说着,她摸了摸千寻的头示意她松开自己,冲芥川龙之介点头作别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对中岛敦说,“嫂子不用这么拘谨,喊我银就好。”

中岛敦:“……”

中岛敦:“好,好,银桑再见,玩得开心。”

芥川龙之介和芥川千寻同时捂着嘴咳嗽起来,试图把笑意憋回去。

中岛敦生无可恋地翻了个白眼:“喂,你们嘲笑我的时候好歹收敛点。得罪烧饭的人可不是什么好选择。”

千寻把手放下来,神色如常:“我没有呀妈妈,快去买菜吧,已经六点啦。”

芥川龙之介则毫不掩饰地嗤笑一声,光明正大地又咳了几声才放下手,嘲讽张嘴就来:“谁和你说我们咳嗽就是在嘲笑你?自我感觉未免太好了点吧。”

“少来,我还不知道你。”中岛敦牵着千寻往果蔬禽肉区走,闻言回头对芥川龙之介挥了挥拳头,撇嘴道,“也不想想我和你打过多少次架了,你手一抬我就知道你是想憋笑还是真想咳嗽。”

哇哦,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了了不得的话哦。

芥川千寻急忙捂住嘴,惊天动地地咳了一阵,企图掩盖自己满脸“kswl”的诡异笑容。

“……同理。”中岛敦拍了拍她的脑袋,“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分不出你是真咳还是假咳?”

“因为我没有和妈妈打过架。”千寻说,“我还以为年轻的妈妈应该分不出来才对。”

“你和你爸一个德行。”中岛敦习惯性地diss了一下芥川龙之介。

“你和你妈也挺像的。”芥川龙之介回敬,“茶泡饭真那么好吃吗?”

“我也没吃出来无花果和红豆有多美味。”事关口味,中岛敦的回击立刻犀利起来。

千寻转动着眼珠子,心想:哇哦,这不是对对方的喜好了如指掌吗?而且对话也一如既往地让别人插不进话——即使是他们的女儿——看来助攻会比自己想象中的容易啊。

没错,千寻至此为止的种种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助攻。

芥川千寻,作为港黑高位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叫旁人闻风色胆的港黑总部在她眼里只不过是个托儿所,杀人如麻、能止小儿夜啼的港黑成员把她宠成眼珠子,各种刀枪棍棒都是她的玩具,叔叔阿姨们陪她过家家的时候演得都是港黑在外头杀人放火的真实剧本,听到爸爸的手下汇报工作杀了谁砍了谁,眼皮都不抬一下,还能抽出张餐巾纸给樋口一叶擦一擦身上干涸的血迹,淡定地叫她下次洗干净再进来;与此同时,作为武侦资深成员中岛敦的孩子,世人眼中神秘莫测的武装侦探社只是个比港黑小了点的托儿所,社员叔叔阿姨们都是有些缺心眼的笨蛋,以为她和薰听不懂,在他们面前百无禁忌地讨论案子和各种勾心斗角,事实上千寻和薰不仅听懂了,有时候还能帮着出出主意,于是不靠谱的叔叔们甚至在开会时专门给他们留了位置一起讨论。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尽管年仅七岁,芥川千寻绝非善茬。

她跨越时空来到这里,除了刚落地时真心实意地惊慌了一下,在察觉到这里是十年前的横滨后,立刻淡定下来,甚至还有闲心谋划着把双亲撮合了好叫自己早点出生、让薰管她喊姐姐。

千寻并不担心自己会回不去。她来到这里纯粹是因为太宰薰的异能,只要等太宰叔叔出差回来碰一下薰,她立刻就能回去。而在太宰叔叔回来之前,她还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实施自己的计划,就算不能撮合爸妈,叫他们原地结婚,开个窍应该问题不大。

……只是自己的小动作有些明显,一下子就在爸爸面前露了马脚叫她有些郁闷。

爸爸妈妈还在互嘲,千寻没有试图插话,而是挂在推车上荡来荡去,中岛敦瞧见了,很自然地伸手压住推车前端防止它翘起来,千寻注意到芥川龙之介的手还搭在推车把手处,是一个把她半圈在怀里的姿势,三人看起来像极了和谐美满的一家三口,于是她眯着眼睛狡黠地笑了,余光瞥到有几个女孩子举着手机冲这里兴奋地指指点点,似乎是在拍照,她也不生气,反而非常配合地看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心想我芥川千寻今天就是要让整个横滨都知道,芥敦锁了,孩子都这么大了,会吞钥匙了。

一旁吵到忘我的新双黑被闪光灯闪了眼睛,总算达成了暂时的和平,约定在吃完晚饭前都不许吵起来,谁先挑事谁就包了接下来所有的家务。

旁听全程的千寻:………………所以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她突然觉得自己毫无用武之地,心头泛上一点心酸,然后忧愁地接过爸爸剥好递来的无花果,啃了一口,刚想举起来问问爸爸要不要吃,就看到照顾泉镜花照顾惯的老妈子中岛敦也剥了一个,大概是发现他两手都提着袋子,便给他喂到嘴里去了。

千寻:………………

告辞。

————TBC————

害,父母爱情。

 
评论(99)
热度(7980)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