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太中/薰千】一边谈恋爱一边打架是双黑的传统吗?

※500fo感谢, 《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衍生

※第四代钻石打磨现场:新新双黑太宰薰&芥川千寻の场合

※这个cp要叫什么?薰千?


1.

“太·宰·薰!!”哐啷一声巨响,芥川千寻破门而入,巨大的黑虎虚影在她身后无声咆哮,和主人一样满脸杀气腾腾,“小野大武死了,是不是你干的?!”

“哎呀千寻妹妹不要这么暴躁嘛~”太宰薰不紧不慢地抿了口茶,淡定道,“是我干的,怎么了?”

芥川千寻三步并两步在太宰薰办公桌前站定,大力拍上桌子,身体前倾直至两人鼻尖都快碰上,这才压低声音眯眼阴森道:“我警告你,这是我们武侦的委托,你最好不要插手。”

“哦,所以我插手了,你又能怎样呢?”太宰薰放下茶杯,不咸不淡地扫了眼门口探头探脑的部下,见他们没懂自己的暗示仍站在原地看热闹,不由蹙了下眉,收回目光,冰蓝眼瞳对上自家青梅兼搭档的紫金眸,“谁拳头硬谁就有话语权,我以为这个道理你七岁就懂了。”

芥川千寻盯了他几秒。

“很好。”她最终点了点头,直起身子,十分平静地说,“希望你记住今天这句话。”

撂下狠话,芥川千寻转身走人,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他架子上的一瓶拉菲,摔门而去的同时嘲讽了一句:“发热喝什么红酒,烧不死你。”

太宰薰收回视线,颇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他今天确实身体不大舒服,本想着熬一熬就过去了,没想到芥川千寻一个照面就发现了。

他在继续工作然后被芥川千寻愤怒地揍进医院和自觉地去医院配药治疗之间权衡了一下,果断选择了后者。

“森川,打电话给长谷川医生,告诉他我下午过去量个体温。”

“是,太宰先生。”

“还有,小野大武那个事件,”他犹豫了一下,“尽量不要和武侦的人起冲突。万不得已要动手的话,打电话通知我过去亲自处理。”

“好的。还有什么吩咐吗?”

“……和中原干部说一声,我今晚在千寻家吃饭,不回去了。”

“明白了。还有吗?”

“……没了。”

森川行了礼,一脸“我懂我懂”的八卦表情领命而去,留下太宰薰瘫在椅子上唉声叹气,仿佛一条失去灵魂的咸鱼。

要命,这次怕是把小祖宗得罪狠了,也不知道一顿红豆茶泡饭能不能让她消气。

他“咚”的一声把额头撞在桌上,发出一声呜咽。

可千万别气到不让他进门啊。


2.

出于某种传统的延续,芥川千寻加入武侦后,顺理成章地和已经在港黑工作的太宰薰组成新一代双黑,共同守护横滨。

今年十九岁的芥川千寻和二十一岁的太宰薰,算上前者在中岛敦肚子里的十个月,已经认识二十年了。

然而,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很好,不如说……非常差。

明明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青梅竹马,出生至今几乎从未分开过,却像有着血海深仇一样,每每见面说不上十句话就会吵起来,继而演变成异能对轰,最后双双被送进医务室,状况之惨烈简直让前两代双黑前辈们自愧弗如。

这种现象叫包括双方家长在内的所有长辈百思不得其解,调停多次未果,越劝越恶劣,最后只得将其归入“双黑互相折磨的历史传统”这种玄学原因之中,反正也不影响工作,他们开心就行。

两人却都心知肚明,这压根儿不是因为什么见鬼的历史传统,而是因为这两个早慧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他们不是同一类人。

中岛敦的工作很忙,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也不遑多让,两个孩子大多数时间是和太宰治一起待在武侦,太宰治出差的日子里则被扔在港黑总部自生自灭。大量朝夕相处的日子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对方,二十年,足够他们深刻认识两人之间鸿沟般的差异。

一起推理案件的时候,太宰薰总是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每一个人,芥川千寻却总对嫌疑人抱有几分善意;过家家演黑帮争斗的时候,相对于芥川千寻干脆利落且满怀人道主义的处理方式,太宰薰则残忍又恶毒——他往往并不急着消灭敌人,而是乐于像猫捉老鼠一样将对方折磨够了再动手——这份冷酷时常让大人也不寒而栗;太宰薰和父亲太宰治一样总是笑眯眯的,用笑脸掩盖冷漠,反而是脾气不好的芥川千寻,生了一副与外表不符的柔软心肠。

完全相同的生长环境,却开出了两朵截然不同的花。

芥川千寻厌恶太宰薰的残酷,太宰薰对于芥川千寻的善良也敬谢不敏,可是造化弄人,偏偏是同对方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意义最重大的童年和青春期,并且可以预见的是一直到退休也没办法摆脱彼此,他们也就在日复一日的争吵和无休止的战斗中形成了一套独属于太宰薰和芥川千寻的相处模式,正如他们的父辈们。

好比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从十五岁打到二十好几,中原中也每次异能失控太宰治却还是会立刻赶到现场,太宰治每回生病总是谢绝其他人的照顾,爬着也要敲响中原中也的家门赖着要他照顾;好比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一见面就控制不住自己出拳的冲动,危急关头中岛敦就算拼着一身伤也还是要把芥川龙之介护在身后,芥川龙之介二话不说就能把罗生门扔给中岛敦,哪怕失去异能后他弱到一发子弹都能要了他的命。

芥川千寻和太宰薰不和了这么些年,芥川千寻还是会在上门挑衅的时候分出一点别扭的关心提醒太宰薰注意身体,太宰薰还是会在芥川千寻生气的时候主动敲响她家的门,就为了给她做一碗茶泡饭哄她消气,然后挨一顿骂。


3.

太宰薰敲响了芥川千寻家的门。

芥川千寻今年年初的时候终于忍受不了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之间容不下第三个人的氛围,买了套房子宣布独居,只有休假的时候才会回父母家。不过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并不经常来她的房子,其他长辈有事一般会去武侦找她,这么一算,来得最勤的居然是太宰薰。

“芥——川——千——寻——”

太宰薰拖着长音喊她,发烧带来的头晕让他的声音也透着一股懒洋洋的味道。他敲了几下没等来开门,干脆席地而坐,靠在门边边揉太阳穴边等。

夕阳透过楼道间的空隙洒在少年棕色的头发和冷白的皮肤上,一腿屈起一腿伸着,身边还放着采购袋,依稀可见里面装着的药品和几样千寻爱吃的小零食,占满了逼仄的楼道。

芥川千寻靠在楼梯扶手上,双手抱胸,静静地看着这一幕。

像是感觉到她回来了,太宰薰睁开眼睛抬头看她,露出一个带有撒娇意味的笑容,拎起手边的袋子提了提:“我来给你做饭,开个门吗?”

芥川千寻没说什么,上前一步把人从地上拉起来,太宰薰摇摇晃晃地被她扯到身后,站了不到一秒钟就整个人没骨头似的倒在她身上,下巴搁在她头顶,手也搂了上来,把身材娇小的少女圈在怀里。

芥川千寻被他砸得手抖了一下,钥匙好险没断在里面,开了门第一件事情就是狠狠给这个大型挂件一下肘击,力道不大,太宰薰却好像断了肋骨一样哼哼唧唧地喊起了痛。

芥川千寻懒得理这个戏精,毫不留情地把他摔在玄关的地毯上,进门,关门,弯腰换鞋,接过太宰薰手上的袋子进了厨房。

太宰薰坐在地上缓了几秒,等到晕眩过去了才蹬掉鞋,熟门熟路摸进厨房,再一次从后面圈住了正在洗菜的芥川千寻,耍流氓的同时嘴上还要假惺惺地客套几句:“哎呀,不是说好了我做饭吗,千寻妹妹真是客气呢……”

芥川千寻把鱼扔到粘板上,闻言冷笑道:“你以为这是给你吃的吗?想得美,没你份。”

“嘤。”

“不要发出这种恶心的声音!”

“我就是要嘤。”太宰薰装模作样地啜泣一声,“千寻妹妹好狠的心,我可是个病号,连顿热乎的都吃不上吗……啊,我头好晕啊……”

芥川千寻忍无可忍,力道没控制好,一刀把鱼劈成了两截不算,菜刀深深扎进了砧板里,她拔了两下都没拔出来,握着刀柄边用力边恼火道:“闭嘴!发烧了不能吃鱼是常识,你还买了条这么大的鱼,想烧死吗?!”

“不是你喜欢吃鱼吗……”太宰薰伸手握住刀柄,宽大的手掌把千寻的手也一并握住,使了巧劲一震,菜刀轻松拔出。

芥川千寻这下整个都被他笼在怀里,本想挣开,听了这话,微微一怔。

她的口味其实挺多变的,除了对于茶泡饭和稠鱼烧的热爱经久不衰之外,基本上一周换一个口味。这周她恰好迷上了中餐的酸菜鱼,还特地去中华街跟烧菜师傅学了一手,只不过,太宰薰是怎么知道的?

太宰薰还要在她耳边叭叭,离得太近反而有些听不清,含含混混黏黏糊糊的语调听上去像极了撒娇,芥川千寻一边片鱼片一边骂他:“你不要跟我撒娇,我又不是中也叔叔,每回太宰叔叔一撒娇就没辙,你再这样信不信我把你赶出厨房?”

“真的吗?”太宰薰忽然把下巴搁到她肩上,嘴唇贴着她的耳垂,依旧是含含混混黏黏糊糊的撒娇语调,“可是千寻……你耳朵红了哎?”

下一秒,太宰薰被恼羞成怒的芥川千寻踹出了厨房。


4.

尽管芥川千寻一再强调晚饭没有太宰薰的份,食物端上桌的时候,他还是得到了一碗精心熬出来的牛奶米汤和一碟小菜。

“吃完把碗洗了,然后把锅里炖的东西喝掉。”

“什么东西?”

“毒药!”芥川千寻没好气地说。

“我猜猜,是橘皮生姜糖茶?”

“……”

“啊,看来是猜对了。”太宰薰笑眯眯地舀了一勺粥塞进嘴里,欣赏着芥川千寻通红的耳尖。

“这有什么难猜的。”芥川千寻看不惯他得意的样子,讽了一句,“从小到大不管谁发烧了妈妈都会炖这个茶,你,爸爸,中也叔叔,太宰叔叔,哪个没喝过?”

“可是我猜,他们的茶里应该放的都是红糖。”太宰薰微笑着点破,“只有你会在我的杯子里放冰糖。”

太宰薰不喜欢红糖的味道,不过也没有到讨厌的地步,是以,就连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都不知道他其实每次喝红糖茶的时候都会悄悄皱眉。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芥川千寻会知道,明明他每次在她面前喝的时候都面不改色。

芥川千寻不说话了。

这个问题她也答不出来,但她就是知道。正如她今天上门讨说法的时候轻而易举就能感受到太宰薰的不在状态,正如太宰薰明明没跟她去过几回中餐馆都能知道她今天想吃鱼。

她莫名联想到自己七岁那年的异能事故,她回到了十年前,跟年轻的爸爸妈妈待了一周,明明那个时候的爸妈关系差到恨不得把对方打进ICU,却能脱口而出对方的喜好和忌口。

芥川千寻突然呛了一下。

等等,她为什么会由自己和太宰薰联想到父母?

太宰薰不知何时吃完了粥,此时正支着下巴歪头看她,目光专注,一眨不眨。

芥川千寻莫名有些脸热。

“你看什么?”

“看你啊。”

“看我干什么?”

“你门牙上有菜叶。”

芥川千寻:“……………………”

一分钟后,太宰薰被踢出了芥川千寻的家门,脸上带着大块的淤青,右手差点被打折。

“千寻——千寻——你忍心让一个病号加伤员待在门外吗?外面好冷啊——”太宰薰挠门。

“闭嘴!再说一句我就把你从窗外扔下去。”

“千寻好冷酷啊——”太宰薰大声哔哔,“你这是家暴……”

话音未落,门内外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等下,为什么是家暴?

芥川千寻有点懵,反击却先思考一步冲口而出:“我家暴怎么了?!你去横滨反家暴协会告我啊,说不定他们还能给你报销去ICU的钱呢。”

太宰薰没回话,空气中的尴尬同沉默一起蔓延开来,发酵成了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叫人脸热心跳的氛围——

它叫暧昧。

芥川千寻半天没等到对方的回答,既受不住此刻怪异的气氛,又有些控制不住地担心起来,犹豫了两秒便伸手开门。

下一秒,她落进了太宰薰带着凉意的怀里,刚刚因为不解风情被她家暴过的人轻笑着吻上她的唇,用含含混混黏黏糊糊的撒娇语调说:

“家暴就家暴吧,谁让一边谈恋爱一边打架是双黑的传统呢?”

————THE END————

 
评论(107)
热度(5241)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