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五)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小孩穿越过去梗

※你们期待的同床共枕(物理)

※把千寻在这里的时间改成两天了,一个星期实在写不下去啊……


且不说买菜之路如何曲折坎坷,总之等三人到家折腾完晚饭,已经快八点了。

由于中岛敦众所周知的非洲人体质,他毫无疑问地在猜拳中惨败,只好去洗碗,芥川父女则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你想看什么?”芥川龙之介不擅长应付小孩,拿着遥控板纠结了半天,终于还是把决定权给了千寻。

“我都可以。”千寻挨在芥川龙之介身边,随意而不失优雅的坐姿看得他眼皮乱跳,眼前无端浮现出尾崎红叶的身影,“毕竟平常看的估计都还没拍出来哎……”

这倒是。

芥川龙之介后知后觉地想起来眼前的女孩儿是从十年后的未来过来的,便不再纠结,随便调了个有动画片的台,两人看着电视屏幕中的粉皮小猪蹦蹦跳跳,都在心里觉得智商受到了蔑视。

“……爸爸。”

“嗯?”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芥川龙之介把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盯着小姑娘熠熠生辉的紫金色的眼瞳,挑了下眉:“你希望我问些什么?”

“唔,爸爸果然看出来了。”千寻撒娇地笑着,抱住芥川龙之介的手臂,把脑袋靠在他胳膊上,愉快地问道,“可是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吗?关于你和妈妈是怎么在一起的,关于我的出生,关于我们一家三口?”

“没什么必要。”芥川龙之介淡淡地回答,“反正都是未来要经历的东西,知不知道,有什么关系?”他嗤笑一声,“像这种事情,大概只有蠢虎会纠结。”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十分不屑,眼角眉梢都挂着嫌弃,只是那双眼睛,分明盛满了温柔,能把人溺死在里面。

千寻望着这双眼睛,恍然大悟,随即拍着巴掌笑起来:“我知道了,这个时候的爸爸已经喜欢上妈妈了,对不对?”

芥川龙之介的表情僵了一下,本能地想否认,但是想到眼前的小姑娘是自己和暗恋对象的女儿……

“……怎么看出来的?”姑且算是默认了。

“眼睛。”千寻点了点自己的眼角,“虽然十年前的爸爸和我认识的爸爸不大一样,但是看着妈妈和我的时候,眼睛里的东西没有变过。”

芥川龙之介默默地看着她。

“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爸爸说起妈妈的时候,不管再怎么掩饰,眼睛里的爱意都像要溢出来一样……根本一点也不难猜嘛。”

“什么不难猜?”中岛敦洗了碗走出厨房,正好听到一点谈话的小尾巴,“我洗碗的时候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啊……”

“聊了十年后的人虎还是和现在一样蠢。”芥川龙之介非常自然地接话,“毫无长进。”然后站起身,在中岛敦反击之前走向卧室。

“你干嘛去?!”中岛敦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冲他的背影喊道。

“洗澡。”

中岛敦没想到是这么个答案,噎了一下,半晌憋出一句:“刚吃完饭就洗澡,当心胃疼……”

千寻笑得乐不可支。

“你笑什么……”中岛敦有些无奈地在女儿身边坐下,叉了一块苹果塞进她嘴里,“芥川这个德行,我怎么会选了他呢……”

“唔,我笑你十年都没什么长进。”千寻咬着苹果含混不清地说,“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你俩还吵了一架,爸爸生气地推了盘子说去洗澡,你也是这样瞪着他的背影说刚吃饭就洗澡当心胃疼……”

中岛敦闻言,颇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才做贼似的压低声音问道:“千寻,我和芥川……我是说未来的我和芥川,是怎么相处的?我们,呃,我还是觉得这个说法很奇怪……我们相爱吗?”

“相爱是当然的吧。”千寻略显得意地告诉他,“我可比薰哥哥好多了,比起中也叔叔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意外怀孕……我可是你们好好准备过的名副其实的爱情的结晶哦!”

被这个词雷得一脸血的中岛敦:“……”

“关于相处模式嘛……倒是十年也没怎么变。”千寻歪着脑袋,一条条给他数,“你和爸爸会轮流做饭洗碗,早上出门都是你帮爸爸打领带——顺带一提自从被人说和我穿得像情侣装之后他就没怎么穿过那身小洋裙楼——你们还会交换道别吻;中午不忙的时候爸爸会来找你吃饭,哦,你们还是搭档,听说打架的时候能把敌人秀死;晚上你们会把时间都用来陪我写作业、锻炼异能什么的,爸爸还会给我讲睡前故事,不过讲的都是港黑纵横里世界的事情,你要是在旁边就会吐槽爸爸给小孩讲这种故事真的好吗;你们还是经常吵架,有时候真的气狠了还会打架,但是我从来不担心你们会离婚,因为你们打着打着就会亲起来……”

中岛敦听不下去了。

他面红耳赤地站起来转头就走:“我去看看芥川洗好没……”

千寻叉了块苹果叼着,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刚刚她和中岛敦说那些话的时候,分明看见浴室门口一闪而过的芥川龙之介。

爸爸,绝对听到了。

她用力咬下去,苹果甘甜的汁液在口内溅开,千寻吞下苹果,舔了舔嘴唇,跳下沙发去找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

“爸爸!妈妈!今天晚上陪我一起睡嘛,你们以前都是陪我一起睡的!”

——————————

晚上十点,芥川龙之介的双人床上躺了三个人。

“妈妈你不要坐得那么远嘛。”千寻扯着与她相隔半米的中岛敦的袖子——芥川龙之介友情提供——企图把人拉过来一点,“你这样睡,晚上肯定要掉下去的。”

中岛敦顶着芥川龙之介杀人的眼神,只觉如芒在背。可是谁能拒绝得了香香软软又长得和自己十分相像的软糯小姑娘呢?

于是他移开目光,往千寻的方向挪了挪,挨着她躺下了。

“爸爸……”千寻又去拉和她相隔半米的芥川龙之介,“你也不担心掉下去吗?快睡进来一点啦。”

芥川龙之介猛瞪中岛敦。

中岛敦闭着眼假装自己睡着了。

千寻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无声地做着口型:别演过了,见好就收——

芥川龙之介:“……”

他心情复杂地在千寻另一边躺下了。

千寻拍了拍不知何时蹲在被子上的小黑猫:“小影,去关灯。”说着自己也缩进了被子,且不知有意无意,特意往被子里又滑了一大段。

如此一来,当中岛敦睁开他能夜视的虎瞳转头看女儿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芥川龙之介在月光下朦胧又恬静的侧脸。

他猝不及防,猛地闭上眼睛,尴尬得脸都烧了起来,可是一闭眼,芥川的脸反而更加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他试图把这张脸赶出去,可是怎么都赶不走,他甚至还第一次发现芥川龙之介长得挺好看的,睫毛很长,鼻子很翘……想着,千寻的声音又回响在他耳畔。

“相处模式嘛,十年也没怎么变……”

“打着打着还会亲起来……”

刚刚听的时候只觉尴尬,可是这会儿细想……

不,不太妙!

中岛敦伸手捂住自己乱跳的心脏,总感觉月下兽妄图越狱,正在从里面拼命砸他的心门,一下比一下用力,搅得他鬼迷心窍,又偷偷睁开眼睛往旁边看了一眼——

芥川龙之介侧身躺着,正用灰色的眸子平静地注视着他。

中岛敦怔怔地与他对视,一时忘了呼吸。

月下兽撞开他花了十八年筑起的城墙,把关在城里的少年心思赤裸裸地摊开在芥川龙之介眼前,他毫无防备,措手不及,只好傻傻地站在原地看那小叛徒叼着他那一颗真心摇头摆尾地向对方讨赏,慌张又期待。

芥川龙之介注视着他,眼中第一次不带任何敌意,而是温和的、柔软的。

中岛敦傻傻地看着他。

他笑了一下,对他比了个口型。

A、Tsu、Shi——

敦。

月光轰然泄下,洒落一地温柔。

————TBC————

情人节快乐。

 
评论(114)
热度(7538)
  1.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