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你芥川龙之介的女儿和我中岛敦有什么关系?!(完)

※非ABO,但生子,俗套的小孩穿越过去梗

※终于完结了!!另外之前发的《瞪谁谁怀孕少女》和《砸谁谁恋爱少年》其实是这部的后续来着~


中岛敦抱着哭累的千寻去睡了,芥川龙之介则和中原中也以及太宰薰坐在客厅里喝茶。

“芥川,这次是薰的失误,让千寻受到惊吓非常抱歉。”中原中也脸色不是很好地拍了下太宰薰的脑袋,示意儿子道歉。

“芥川叔叔对不起。”薰在妈妈手下十分乖巧,真诚冲他鞠了个躬。

“没事。”芥川龙之介喝了口茶,“她迟早有这么一天。况且……”他瞥了眼蔫头蔫脑的小男孩,“薰不是为了找千寻也走了一趟吗?”

“什么?!”中原中也显然还不知道这回事,闻言立刻震惊地瞪着儿子,“你也回去了?!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当年有关千寻的记忆在她回去后就开始模糊,直到两天前千寻因为薰的异能失控失踪,众人关于她的记忆才随着她在过去的活动慢慢恢复。同理,如果太宰薰也回到了过去,没道理他会不记得啊?

太宰薰哀怨地看了芥川龙之介一眼,心里明白他是故意的。果然是因为千寻的遭遇生气了吧!这么多年过去了,芥川叔叔终于也学会了暗地里阴人,唉。

“别给我左顾右盼!”中原中也不耐烦地说,“好好说清楚,你去哪儿了?”

见母亲一脸严肃,薰知道这事儿没法糊弄了,只好含糊地回答道:“我去了不同的世界线……在那里遇到了爸爸,然后他把我送回来了,就这样。”

“不同的世界线?”

“没什么不同的!就是妈妈和敦叔叔是女人什么的……”薰边随口胡诌边脚底抹油,“芥川叔叔我去看看千寻怎么样了!你和妈妈慢聊!”

中原中也被儿子的话震到了,一时不察竟被他溜了去,反应过来的时候芥川龙之介适时开口打断了他的思路:“其实……当年要不是千寻,我和人虎未必能这么快在一起。”

“啊?”中原中也是个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的人,闻言思考了一下,随即不赞同道,“我记得当年你和敦君在一起是光也和明子一手策划的吧?”

芥川龙之介不置可否,只是道:“没有那一次,在下可能再过几年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感情。”

中原中也摸了摸下巴,耸肩:“你觉得是就是吧。我倒觉得,要不是千寻走了这么一趟,我才不会这么快栽在太宰治这个混蛋手上。”他说着,面色有些扭曲,“如果不是我听了她的提醒……”

芥川龙之介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于是明智地选择喝茶堵嘴,假装什么也没听到。

——————————————

“芥川前辈!”樋口一叶解决了门口的敌人,匆匆忙忙赶到中原中也办公室门口,“您没事吧?”

芥川龙之介正对着房间里一男一女的尸体皱眉沉思,听到她来了并不回话,只是朝着一边的中岛敦偏了下头:“来了正好,把人虎送出去。”

“喂!”同样在沉思的中岛敦被cue到,闻言很是震惊,“我大老远赶来帮忙,你就是这个态度?!”

“你来帮忙难道是为了港黑吗。”芥川龙之介讥笑。

“当然不是!我是为了……”中岛敦想也不想地就张口反驳,话说到一半却停下了。

……为了谁来着?

中岛敦失语,张着嘴有些痴呆,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是为了谁。凌乱的记忆碎片滑过脑海,他敏锐地从中捕捉到了一个黑色头发白色挑染穿着小洋裙的身影……是芥川?

于是他接下来的话脱口而出:“我是为了你啊!”

芥川龙之介:“……”

这回换他震惊了。

两人相顾无言,樋口一叶安静如鸡地当着背景板,心里却在想着另一件事。

她的手枪去哪儿了???

刚刚她清点身上的东西,发现她惯用的那把女士手枪找不到了,而且不知为何她今天早上的记忆十分模糊。她依稀记得自己是把手枪给了别人,可是问遍港黑上下,没有一个人知道她到底给了谁。

总不能给了敌人吧……

樋口一叶苦恼着。

“樋口小姐。”中岛敦仿佛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离开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可以带我走了,我一个武侦的待在这里不太方便你们清理战场。”

“哦,好。”樋口一叶从沉思中缓过神来,微妙地感觉到了前辈和人虎之间的暗流涌动。放在平时她肯定会在带人出去的路上旁敲侧击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并没有那种积极的感觉……

樋口一叶摸了摸胸口,惊讶地发现曾经一面对芥川前辈就会疯狂跳动的这里如今平静无波,仿佛之前的少女心思都是镜花水月。太奇怪了。

她偏头看了看人虎,看到对方做着跟她一样的动作,只是从他通红的耳根和脸颊来看,得到的反馈和她相反。

哦噢~是心动了吧。

樋口一叶有些谜之激动,把中岛敦送出港黑大楼之后,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机登上论坛,把自己的ID从“芥川前辈是我的!”改成了“新双黑有点真”,然后关注了芥敦cp版。

今天下班之后约小银好好聊聊吧,关于芥川前辈的终身大事……

她露出诡异的笑容,回到中也先生的办公室开始帮助芥川前辈整理散落一地的文件。

樋口一叶抽出一个没封号的文件袋,看着从里面掉出来的一张表格,皱了下眉:“这个女人怎么没有照片?”她仔细看了看,发现本该贴照片的地方写着一行字:“特征:浅茶色头发琥珀色眼睛,看上去有些年幼的女性”,是她十分熟悉的芥川前辈的字迹。樋口一叶于是放下疑惑,把那张表格塞了回去,将文件夹封好放到整理好的办公桌上,回头看到芥川前辈仍旧站在大汉尸体曾经待过的地方发呆,茫然道:“前辈,那里有什么问题吗?”

芥川龙之介移开视线,咳了两声,摇头道:“没有问题。”只是有点在意那个男人到底是谁杀的而已。他双手插兜,慢慢地走出房间:“我去向首领汇报情况,你继续整理,争取在中原先生回来前恢复原样。”

“是!”

与此同时,中岛敦正坐在武侦一楼的咖啡厅里,被一众前辈包围着,弱小可怜又无助。

他有些崩溃地重复道:“我真的想不起来我昨天晚上住哪儿了……是真的毫无印象!!!”

放过他吧!!!

“我也记不起来。”泉镜花站在太宰治身后,眼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芒,“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是跟芥川回去了。”

中岛敦想反驳,可是不知为什么感受到了一阵强烈的心虚,好像他真的在芥川家住了一晚似的。

“但是,怎么可能啊……”

他说着,脑海里却浮现出了芥川龙之介躺在床上侧身与他对视,嘴角带着温柔笑意喊他名字的场景……

“可是敦君,你脸红了哦~”太宰治眯起眼睛戳破,“果然是和芥川恋爱了吧~?”

“没有那回事!!!”中岛敦绝望地捂住了脸。

所以说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啊——!!!!

十年后的同一片天空下,黑发紫金眸的小女孩打了个喷嚏,疑惑地看向身旁冰蓝色眼睛的小男孩:“你在心里骂我?”

“怎么可能。”小男孩嗤之以鼻,“大概是敦叔叔在想你吧。”

————THE END————

我居然真的完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喜·极·而·泣。

另外无奖竞猜:薰崽到底去了哪里呢?

 
评论(52)
热度(5186)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昭昭|Powered by LOFTER